长颈鹿小姐

视觉系动物

关西-免费樱花小清新拍摄地(原创-胶片)

好美

万物静默如初:

      三四月的樱花季又快到了, 在人生繁忙时刻荒废几天,漫步在日本乡间小路,看满开樱花。再读一遍川端康成的《古都》,他写道:“最美的,莫过于一簇簇红垂樱,装点着神苑”。“连低垂的细长枝梢上,都成控成簇地开满了红色八重樱,像这样的花丛,与其说是花儿开在树上,不如说是花开满了枝头。” 读一遍三岛由纪夫的《金阁寺》,故事的主人公听父亲说:“世上没有什么比金阁更美的了。”于是他常常幻想着金阁的美。 还有紫式部的《源氏物语》,芥川龙之介的《罗生门》,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他们的作品故事舞台也在京都。在这篇小小的文字里给你介绍满是免费非常规的小清新樱花拍摄地。
















      吴淡如说过:京都是个奇妙的城市,有一半沉睡在寂静的历史里,睡眼惺忪着,迟迟未肯醒来;另一半则是极端的繁华,兴冲冲的追赶着潮流的脚步,唯恐被新时代遗忘。新的坚持和旧的固执在这里携手和谈。任何半新半旧的城市都是迷人的,你可以从古旧时代瞬间穿越到现代,不费吹灰之力。京都在樱花盛开的时候,全城任何平时让人遗忘的角落也会有一株株樱花树怒放着,每个角落都藏着美景。








      春樱之美,在哲学之道。与情人携手走在浪漫樱花树下,透过间隙的阳光洒满脸上,只是如果你可以假装看不到几乎和你前胸贴后背的人群,着实美得让人惊叹。不过你可以选择早起坐车到银阁寺站下车,一路步行至哲学之道,再到南禅寺和蹴上铁道,顺便去动物园看个动物,人不多,还能看到美景。








1.京都哲学之道:

坐巴士到银阁寺道站下车,一路走,就能看到哲学之道铺天盖地的樱花。拍摄一定要早起,人才会少。一直走可以走到蹴上铁道。



































      这个春天,樱花盛开,阳光放肆。像是赴一场最美丽的盛宴,在樱花树下放一张垫子,捧着一盒生鲜的手握三文鱼寿司,拿着一壶清酒,再买上一盒铁板章鱼小丸子,坐在圆山公园的草地上,一边看着樱花和蓝天,一边将寿司送入口中,随后来一口酒随飘落下来的樱花一起醉去。








2.圆山公园:


圆山公园有很多人在樱花祭,很热闹。可以拍人物,这对喜欢人文拍摄的同学来说是个很好的拍摄点。当然这里也有铺天盖地的樱花可以拍。

















      








      祗园下,去八坂神社,再从圆山公园,踏着幽静的小路,一路晃荡至花见小路。你能看到穿着各种漂亮和服的女子,婀娜轻盈,运气好时,你还能看到缓缓走过的艺伎。在祗园一带,偏僻的小径,成排陈旧的小房子,还有木格子的门窗和素雅的门帘。这座城打扫的异常干净,无论人多人少,路面却不脏,不积灰尘。小巷子深处的家宅和小花园别有洞天,每家面积不大却布置的非常文艺。庭院角落和门口摆满各种盆栽植物,一些小店门口放着可爱的小摆设。沿着小径一路可以走到宁宁之道,石坪小路。再往上就是二三年坂,走到清水寺附近,天空已经披上春天的晚霞了。城里华灯初上,清水寺也点灯赏夜樱,天边还残留一抹淡淡的霞光。








3.花见小路:


花间小路走到底有几颗大樱花树,配上古朴的围墙拍摄起来也很唯美。
















4.清水寺附近:


清水寺附近的三年坂附近有几颗打着灯光的夜樱,拍起来还是很美的。









5.高濑川:


位于日本京都市的高濑川是一条人工河,在中京区的木屋町通二条下游附近开始分流,形成鸭川支流,与鸭川平行向南流淌,在中京、下京、南区陶化桥附近注入鸭川,于东山区福稻再次分流,流经伏见区,最后注入宇治川。高濑川繁荣了京都--伏见之间的水运。高濑川源头的木屋町二条称为“一之舩入”,还立有石碑,被列为国家历史遗迹。遮天蔽日的樱花和两边的餐馆形成了一道亮丽的夜景,是拍摄夜樱花的好去处。






















      在平野神社看夜樱与樱花祭。雨后打落了一大片樱花,像极了樱花雨的纷繁。








6.平野神社:


平野神社的夜晚是很热闹的, 当地人都会坐在樱花树下聚会吃东西喝酒,一直到夜晚10点,10点后就会熄灯了。是拍摄夜樱的好去处。




















      下了一场大雨后的京都空气非常清新。打开窗户,远处的山间被一层白色云围绕,鸭川两岸上有许多跑步的人,这时候的樱花树已成满开状态,累累花枝,花朵将大树压弯,白色的花朵在远处看起来像极了成片的棉花糖,偶有清风吹过,雪白的枝条微颤,白色花瓣如雨一般飘落下来,压弯的枝桠拂摸清晨的鸭川两岸。对我来说,白色衣衫和白色花树在这样阴霾淡淡的天气里比阳光直射更适合京都,总觉得这是一座忧郁的城。








       漫步至鸭川河边,着实被那片樱花林惊诧到了,多且密集,排列有序,最美的画面就是一个人拿着一把伞在对岸的樱花树下走过。或者老太太牵着一只可爱的柴犬从远处的樱花树下缓缓走来。再或者就是樱花树下躺着一辆红色的单车,车篮里盛满了掉落的花瓣。穿运动服的情侣结伴跑步,骑自行车的人拿着摄像机记录了这宁静的画面。走过鸭川大桥,空气凉爽,大风呼呼作响,站在桥上看远方,喜欢这样的感觉。








7.鸭川河畔:


河源町三条附近的鸭川两侧是很好的樱花拍摄地。数量比较密集的樱花林拍起来很有日和的感觉。我在这里拍了不少的好照片!




























      从京都站乘jr去往稻荷站,这是宫崎骏动画《龙猫》等车的地方。大雨滂沱的伏见稻荷大社,有幸见到一场神圣的神道仪式,在这里你能见到无数的红色鸟居。暂停雨,午后,乘巴士在旧巷子里穿梭,狭窄的小路,规整的街道,杂乱交错的电线杆,墙角边的雏菊。小雨又来,空气中弥漫着京都特有的味道,整个车厢安静至极。这种静和清冷,是日本人的性格,就像是他们更爱落樱胜过满开的樱花。








8.伏见稻荷大社:


JR稻荷站边上有一个满奇特的拍摄点,有立着一块:流水的樱 这样的石碑。当樱花吹落,花瓣跌落水中的时候,随着水流一起流走形成很美的流水樱,拍摄视频特别唯美。大社里樱花拍出来也很漂亮。





















      在奈良新大宫站下车,天气突然晴好,像是上天的眷顾一般,在关西的这些天时常下雨,但是偶有的晴天也着实让人开心了一把。雨后初晴的午后,流连于佐保川。不同于鸭川配合着明亮的天气让佐保川的樱花一下子绽放开来,成片成片,迷幻了人的双眼。








9.佐保川:




佐保川是我在关西赏樱最推荐的一个地方,在近铁奈良新大宫站出口出来左转一直走到河边,这条河两边种植成片成片的樱花。特别是樱花祭和灯火会非常值得观赏与拍摄。一般来说灯火会在不下雨樱花盛开的一周时间内都会举行,7点点灯,9点人工灭灯。周六还有放流灯活动。我这次比较可惜,到那边已经是快到9点,工人已经在灭灯了,不然夜晚的佐保川将是非常的美。








      佐保川在往奈良主城区的方向行走途中,河道右行方向会路过一个铁道口,这里是拍摄樱花铁道和樱花火车非常好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这附近不远处还有一颗160年的大樱花。



































10.冰室神社:




路边的小神社,有颗很大的垂枝樱,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落光了。












11.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




奈良公园中间是比较开阔的大草坪,四周种着很多樱花,有很多人坐在樱花树下野餐,还有小鹿跑过来要吃鹿仙贝。春日大社也有柱很大的垂枝樱。


























12.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的天守阁2层一周有很多樱花树,但是缺点是人很多,尽量能早点到这里进行拍摄。其实不拍照,坐在樱花树下吃着便当看坚固的城池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静谧的神社巧遇一场神圣的神道仪式,在奈良与小鹿一起共舞,路上的旅人匆匆,环视江户时代的历史,留下来的老房子为古都保存了一份空谷幽兰的优雅,浓缩了封建时代日本的魅力。京都祇园到处有着艺伎的绰约风姿,在面对天守阁坚固城池的樱花树下野餐,漫步在细细的雨巷,随夜幕低垂,穿过低矮的木门走进朴素背后享受一次奢华料理,再回住所独自泡一个大汤缓解疲劳。旅程中走过数个世纪的沧桑变幻,感受了新鲜的对话。
















(全文完---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热度(122)